協會簡介
生命關懷
廠商名錄
喪葬習俗
相關法令
期刊資料
禮儀諮詢
相關網站
入會須知
回到首頁
 

2016年海峽兩岸殯葬企業文化懇談會暨兩岸工作委員會主任會議

         4月15日-16日,中國殯葬協會兩岸殯葬行業交流工作委員會(簡稱兩岸工作委員會)在重慶市舉辦2016年海峽兩岸殯葬企業文化懇談會暨兩岸工作委員會主任會議。中華殯葬禮儀協會副理事長吳麗芬、常務理事劉正安、理事李明田、秘書長宋亞芬,等均出席本次會議。

     中國殯葬協會會長李建華講話強調,要不斷促進兩岸殯葬行業的交流合作,特別是在社會、文化、經濟、服務等方面,包括服務理念、專業技能、發展方向等方面相互支持、了解、互動,進一步溝通思想,統一認識,以服務貿易協定的達成為前提,促進兩岸的殯葬事業發展。台灣的殯葬文化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保存比較完整,集成了殯葬人文理念,具有人性化、個性化、平民化等特點,提升了人們對於生命的尊重、關愛和敬畏。會議間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副会长袁家骧、顾问朱金龙、重庆殡葬协会会长周昌贵、两岸殡葬行业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军耕、福寿园国际集团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伊华与台湾代表座谈 ,接著會上有來自貴州、雲南、西藏的代表介紹了當地的殯葬文化習俗和殯葬改革情況。      

     此次, 16日大會安排重慶市石橋鋪殯儀館和重慶市仙人堂公墓的參觀,兩岸殯葬行業論壇會議讓所有與會者互相交流、尋找合作機會、建立友誼,也作為兩岸產、官、學界交流的平台,在這樣的思想激盪中,創造多元正面的新意象。


 
版權所有 中華殯葬禮儀協會 聯絡人:吳麗芬 e mail :tpfuneral111@gmail.com
台北市 (104062) 中山區 復興北路 420 號 16 樓 電話:(02) 2506-9729 傳真:(02) 2506-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