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生命關懷
廠商名錄
喪葬習俗
相關法令
期刊資料
禮儀諮詢
相關網站
入會須知
回到首頁
 
•香港東華參院與北護生資系系友會殯葬產業兩岸專業培訓協議簽屬會

 

【新聞稿】

北護大生諮系與香港東華三院
共同攜手培育殯葬專業服務產業人才

【本報訊】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身為臺灣第一所護理技術職業教育高等學府,持續開拓多元產學合作為學生就業接軌不遺餘力;設立於「人類發展與健康學院」之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簡稱生諮系)積極培育生死關懷與諮商輔導之專業服務人才。在清明思親的時節,與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慈善機構「東華三院」,長年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高質素的醫療、教育及社會福利等專業服務的機構,共同簽署具有產業實務與學術專業跨領域提升專業服務品質,以及跨機構友善交流意義的合作協議。


        「東華三院」這次是與生諮系系友會簽署合作協議,要將臺灣殯葬專業服務模式及系統性培訓引進香港,共同為提升華人整體殯葬產業人員的服務質素及專業知識進一份心力!香港東華三院特由執行總監蘇祐安先生率領團隊來臺,隨行代表多位主管包括負責公共服務的吳耀漢社會服務主任、負責廟祀服務的梁中杰助理策劃主任、負責鑽石山及寰宇殯儀館的黃耀宗副經理,及公共服務的楊誠市場推廣主任。


        兩日的行程將參訪臺灣具官方代表性的殯葬設施「臺北市殯葬管理處-第二殯儀館」,蒞臨北護大校園進行簽署協議儀式,由北護生諮系系主任暨系友會理事長曾煥棠教授率領王佩辰等系友會團隊,包括殯葬課程專業師資代表:陳伯瑋、宋亞芬、李安琪等,並邀請北護生諮系的產學合作單位「金寶山集團」曹光澯董事長及劉正安業務督導,共同商議專業課程之合作協議,並於隔日參訪世界上最美的藝術墓園「金寶山」。


        本次國際交流訪問活動,期能促進國際間殯葬專業之能與政策推動之相互提升,讓華人的慎終追遠文化得以透過殯葬專業服務不僅傳承具轉化意義的內涵,也能發展符合時代需求的創新功能,以提供兼具心靈照顧撫慰功能的高品質專業殯葬服務。


 
版權所有 中華殯葬禮儀協會 聯絡人:吳麗芬 e mail :tpfuneral111@gmail.com
台北市 (104062) 中山區 復興北路 420 號 16 樓 電話:(02) 2506-9729 傳真:(02) 2506-4188